君心似我心

【还魂】“最是人间留不住。”

     是亶亶和他养父宗干~( ̄▽ ̄~)~

  “别过来!都给我出去!”我向下面那群抖如筛糠的侍女挥了挥手,在酒精的麻痹之下我也不顾什么分寸不分寸的。

“陛下,皇后跋扈,昔年李唐武后专权,以致唐室落权,长此以往,社稷之危啊!”

我怎么不知道她踩在我头上任意妄为?!可我又能怎么办?废了她,还是杀了她?

我崩溃至极,随手拔出一旁的佩剑,毫无目的地向空气中乱砍——

恍惚间却似有人抓住了剑刃,我看也不看道:“松手。”那握剑之人没有退意,我不耐烦,一抽剑柄便向他刺去。那人凄然开口道:

“合剌,是我。”

我猛地一回头,几乎是瞬间把那把剑扔出几丈开外,我竟一时手足无措,他亲眼见我这样子定是会很失落吧......我想问他这几年去了何方,过得好不好,可声音却不争气地带了哭腔:

“太师......”开口却是我意想不到的疏离。这样也好,他定然不希望看到那个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少年变成现在这样。“对不起......”我掩面低泣,不敢去看他的神情。身上却突然多了一股向上的力,我猝然对上他的双眼。他看着我,没有怨怼,没有责备,却是满满的心疼。

我神志已经不甚清醒,倾身环抱在他腰间,自言自语道:“若是喝成这样便能见到您,我以后再也不要什么清醒了。”

他任我抱着不发一言,亲了亲我眉间:“这几年你受了不少苦吧。”

我不声不响,多么可悲,我少时最在乎的人此刻就站在我的面前,我该怎么告诉他,我的第一个孩子死在那样一场夺命的风寒里,那天我守了他整整一夜,却再也没能留下他在我身边。可他明明才那么小......

那年在野狐岭,病重不能行的他倚在榻上握着我的手,让我不要因他耽误行程。

当年我不曾留住他,如今我也留不住我的孩子。怕是苍天有眼,是对我无能的谴责。

他轻轻地捧起我的脸,一字一句地对我说,“合剌,你要好好活着啊。”说罢他对我笑了笑,挣开我的手转身离去——

“不要!——”我急促地喘着气从床上折身而起,举目四望,丝毫不见他曾来过。我惊慌回头,旁边是济安病得满脸通红的睡颜。

我望着梦中他来的方向潸然泪下,手上却是在抚着我奄奄一息的皇儿。

“我的孩子啊,求你不要再抛下我好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